卫生部启动“国民健康政策”
2019-05-07 19:48
 

自独立以来,厄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获得了国际社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肯定,其进步在非洲国家首屈一指。“厄特全国健康政策2010”执行的10年来,医疗卫生领域发生了三个变化:首先,厄现正经历和平新纪元和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各方面快速发展;第二,医疗卫生的结构在改变;第三,人民的生活方式和工作习惯的重大改变导致人们对于医疗卫生的理解和需求也发生变化。

针对上述新情况,并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2030议程”、“非洲2063议程”提出的目标,卫生部启动“国民健康政策2019”,着重解决人民普遍关心的以下问题:普遍卫生覆盖、以人民为中心的医疗、卫生安全、公众健康及在所有政策中贯彻健康工作等。该政策将“所有人的健康”这一最高目标作为每一位公民的基本权利,继续保持对传统、主要健康问题的关注,同时也对新出现的健康问题保持警醒。它适度强调对缺少权利的农村人口(占总人口的绝大部分)的需求的关注,同时关注母亲和儿童这类弱势群体。该政策意在指引整个卫生系统继续健康发展,同时突破卫生领域界限,实现与其他领域的良性互动、共同发展。其目标是通过向所有厄特人民提供高质量的、高效率的、易得的、人民负担得起的、疗效好的医疗服务,以确保改善人民体质、生产能力和生活质量。其终极目标则是实现“所有年龄段的所有厄特人生活健康、美好”,厄特承诺在2030年实现这一总目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